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H5263060-6-2022-0073
  • 分       类:
    其他  资本项目管理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北京外汇管理部
  • 发布日期:
    2022-04-08
  • 名       称:
    北京六项资本项目便利化改革试点政策落地实施 外汇支持北京“两区”建设再加力
  • 文       号:
北京六项资本项目便利化改革试点政策落地实施 外汇支持北京“两区”建设再加力

为支持区域改革创新,深入推进北京两区建设,进一步促进首都金融业扩大开放,经国家外汇管理局批复同意,北京外汇管理部近期发布《北京地区深化资本项目便利化改革试点政策实施细则》,再推六项便利化改革试点政策,进一步提升地区跨境投融资便利化水平。

六项试点政策包括:一是完善合格境外有限合伙人(QFLP制度QFLP流入规模实行余额管理,允许QFLP试点基金募集的境外资金用于投资境内非上市公司的股权、上市公司非公开发行和交易的普通股(含大宗交易、转让协议)等。二是允许北京地区境内公司境外上市、北京地区上市公司外籍员工参与股权激励计划的登记、变更及注销登记两项业务由银行直接办理三是扩大跨国公司本外币一体化资金池试点范围四是外债一次性登记试点范围扩大至北京自贸区;五是允许北京地区非金融企业多笔外债共用一个外债账户,该项政策全国领先。

政策落地当日,注册在北京自贸区高端产业片区的北京某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成功办理了外债一次性登记业务。作为深耕生物医药领域的自贸区企业,对于跨境投融资需求旺盛,该企业表示,相较于以往外债逐笔登记的管理方式,外债一次性登记大幅简化了企业跨境融资业务办理手续,降低了企业外债管理成本,政策的落地将有效增强自贸区企业高效优质开展跨境投融资业务的信心,有效助力北京两区建设,对政策的出台表示极大的欢迎和支持。北京某咨询有限责任公司落地了首笔多笔外债共用一个账户业务,公司表示,外债账户手续的简化,从外债业务事中和事后环节给予了企业更多便利,大大提高了企业业务办理时效,企业跨境资金风险的管控和防范更为简单明了。

下一步,北京外汇管理部将持续推进六项便利化政策落地工作,做好政策宣传和业务指导,助力北京两区建设高质量发展。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北京市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10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