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H5263060-6-2022-0026
  • 分       类:
    新闻报道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北京外汇管理部
  • 发布日期:
    2022-02-11
  • 名       称:
    全方位、高质量推进冬奥外汇服务保障工作
  • 文       号:
全方位、高质量推进冬奥外汇服务保障工作

北京外汇管理部将冬奥支付环境建设工作作为首要任务和头等大事,高标准落实北京冬奥组委、外汇局和北京市政府工作部署主动作为、高效推进冬奥外汇服务保障工作。目前,冬奥外汇服务工作体系运行平稳,相关外汇业务办理顺畅。

落实外汇局冬奥外汇“绿色通道”政策,充分保障涉冬奥机构用汇便利

指导银行认真落实外汇局冬奥外汇“绿色通道”相关政策,简化办理流程和材料,为冬奥相关机构外汇账户开立、资金汇兑等提供便利,保障涉奥紧急特殊外汇业务及时顺畅办理。通过贸易外汇收支便利化试点,高效办理涉奥业务2500余万美元,有力提升冬奥外汇业务结算便利度。

精准精细做好闭环管理外汇服务工作

一是优化外汇服务保障方案,快速推动50多家闭环管理酒店与合作银行签订本外币双向兑换协议,且在每家酒店布放至少一台ATM机具支持外卡取现,POS机全部支持外卡刷卡。二是督导5家合作银行对签约酒店开展多轮代兑业务培训,并提供外币兑换培训视频、外币现钞反假图册、远程指导等业务支持服务,确保酒店代兑人员熟练办理业务。三是指导5家合作银行制定外币兑换备用金备钞方案,加大主流外币小面额备钞,并有针对性的准备小币种现钞。四是丰富外币兑换渠道,督导合作银行在闭环内布放外币自助兑换机10余台,充分满足外籍人士的外币兑换需求。

f3ca1a530e754483b33cffb853662ae4.jpg

合作银行对冬奥签约酒店开展外币代兑业务培训


wps5C5A.tmp.jpg

冬奥签约酒店为住店客人办理外币兑换业务

wps5C5B.tmp.jpg

北京冬(残)奥村银行网点设置自助兑换机便利客户办理外币兑换人民币业务

积极推动境外个人移动支付便利化试点工作

采取“一对一”指导方式,督导3家试点银行加大业务推广力度,积极研究疫情影响下的业务推广举措,加强产品和业务宣传。在银行网点提供多语种服务,提升境外个人境内移动支付业务办理体验和便利度。

完成全要素全场景金融服务实战演练

组织签约酒店开展外币兑换、现金进出、外卡受理等相关金融服务场景的实战演练。指导中国银行对红线内的三家临时网点开展实战演练。

wps5C6B.tmp.png

 wps5C6C.tmp.jpg

北京外汇管理部赴签约酒店督导金融服务演练工作

下一步,北京外汇管理部将铆足干劲再接再厉,密切关注闭环区域内外汇业务办理情况,督导辖区银行全面做好外汇服务工作,营造良好冬奥会用汇环境全力以赴做好冬奥用汇服务保障工作。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北京市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10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