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H5263060-6-2021-0208
  • 分       类:
    其他  资本项目管理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北京外汇管理部
  • 发布日期:
    2021-12-10
  • 名       称:
    北京地区银行资本项目业务督导工作开展一周年成效显著 银行网点外汇金融服务质量持续优化
  • 文       号:
北京地区银行资本项目业务督导工作开展一周年成效显著 银行网点外汇金融服务质量持续优化

为进一步优化北京地区营商环境,畅通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推动各项外汇管理改革举措落地见效,北京外汇管理部从2020年四季度开始,按照双覆盖原则,通过行处长走流程回头看等多项措施陆续对辖内银行办理资本项目外汇业务情况开展现场督导。

一年里,北京外汇管理部先后开展了11次现场督导,明察暗访31银行网点对银行网点政策宣传公示、工作人员政策水平和办理业务情况等进行现场摸底了解银行办理资本项目外汇业务的实际情况。总体来看,银行业务人员基本能够按照现行外汇管理政策和相关业务指引解答资本项下常规业务问题,服务态度较好,但在政策解答和业务办理过程中还存在一些不到位的问题。经过近一年的现场督导,北京地区多数银行已对网点进行了集中培训,落实了整改,业务办理与金融服务水平有所提升。

下一步,北京外汇管理部将继续督促辖内银行增强责任意识,提升服务水平,推动外汇管理政策和改革试点措施落地见效。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北京市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10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