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H5263060-6-2021-0177
  • 分       类:
    其他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北京外汇管理部
  • 发布日期:
    2021-10-29
  • 名       称:
    京津冀三地外汇局联合召开外汇管理支持京津冀协同发展工作会议
  • 文       号:
京津冀三地外汇局联合召开外汇管理支持京津冀协同发展工作会议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大决策部署,推进京津冀区域间外汇政策协调和监管合作,20211029日,国家外汇管理局天津市分局、北京外汇管理部、河北省分局联合召开外汇管理支持京津冀协同发展工作会议。京津冀三地外汇局分管领导、相关业务处室主要负责同志以视频方式参会。

会议围绕外汇管理支持京津冀协同发展工作展开讨论,三地外汇局分管领导分别进行了主题发言,并签署了《外汇管理支持京津冀协同发展合作备忘录》。会上,北京外汇管理部刘玉苓副主任表示,要在三地人民银行协调机制框架下,加强与天津、河北分局交流合作,强化外汇管理政策协同,大力支持2022年冬奥会用汇环境建设,积极推动三地自贸区联动发展,合力提升京津冀外汇监管协作能力。天津分行朱志强巡视员介绍了天津外汇改革创新支持经济金融发展的主要工作和成效,并表示三地要加强信息共享,形成工作合力。河北省分局卢钦副局长提出京津冀三地要协同发展、同频共振,开展常态化交流合作,全方位相互学习借鉴,实现高质量协同发展。同时,会议还就外汇支持自贸区建设创新发展的经验做法进行了深入交流,对深化京津冀地区外汇监管合作、服务冬奥会用汇环境建设进行了专项研讨。

下一阶段,京津冀三地外汇局将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人民银行三地协调机制统筹指导下,落实合作备忘录要求,统筹推进区域间外汇政策协调,深化外汇监管合作,共同推动外汇领域京津冀协同发展工作再上新台阶。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北京市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10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