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H5263060-6-2021-0140
  • 分       类:
    新闻报道  资本项目管理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北京外汇管理部
  • 发布日期:
    2021-09-17
  • 名       称:
    北京外汇管理部支持科创企业用好跨境资金池政策 助力自贸区企业释放发展新潜力
  • 文       号:
北京外汇管理部支持科创企业用好跨境资金池政策 助力自贸区企业释放发展新潜力

近日,位于北京自贸区高端产业片区的集成电路设计企业——北京奕斯伟计算技术有限公司(简称“奕斯伟”)取得跨国公司跨境资金集中运营业务资质。这是北京外汇管理部落实自贸区外汇改革试点政策,降低跨境资金池准入门槛后办理备案的首家企业,标志着北京“两区”建设金融领域再结硕果,通过精准施策,助力科技创新企业释放发展新潜力。93日,奕斯伟办理了首笔资金归集和集中付汇业务,用于预付原材料采购款。

奕斯伟在境内外多个国家和地区设有研发基地和销售点,采购体系遍布全球。近年来随着各事业板块持续快速发展,企业境内外子公司外汇资金不平衡、外汇收支频繁的程度明显加大,资金集中化管理效率亟需提升,但其国际收支规模未达到跨境资金池1亿美元准入门槛的要求。为支持自贸区科创企业发展,北京外汇管理部将自贸区资金池国际收支规模门槛由上年度“超过1亿美元”降为“超过5000万美元”。奕斯伟表示,该项改革试点政策使其切实享受到资金池政策红利,对集团强化资金集中管控力度、平衡外汇余缺与风险防控具有重要意义。

下一步,北京外汇管理部将持续推进“两区”外汇改革试点政策落地见效,助力北京金融业更高水平对外开放,服务首都经济高质量发展。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北京市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10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