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H5263060-6-2021-0024
  • 分       类:
    新闻报道  外汇综合管理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北京外汇管理部
  • 发布日期:
    2021-02-05
  • 名       称:
    北京外汇管理部召开辖区金融管理工作通报会 传达落实2021年全国外汇管理工作会议精神
  • 文       号:
北京外汇管理部召开辖区金融管理工作通报会 传达落实2021年全国外汇管理工作会议精神

202125日,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北京外汇管理部)召开辖区金融管理工作通报会,向辖区内金融机构传达人民银行工作会议暨全国外汇管理工作会议精神,并提出落实意见和具体要求。会议邀请了市金融监管局、北京银保监局、北京证监局分管负责同志参加,辖内40家中资商业银行及村镇银行主要负责同志参会。

会上,杨伟中主任、刘玉苓副主任分别传达了2021年人民银行工作会议、全国外汇管理工作会议精神,并结合当前经济金融形势、外汇市场形势及银行业金融机构面临的问题,向辖区内金融机构部署了2021年主要工作任务和要求。

杨伟中主任指出,2021年是我国“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将迎来建党100周年。面对复杂严峻的多重风险挑战和繁多艰巨的改革发展任务,金融机构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人民银行和外汇局工作会议要求,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聚焦北京“四个中心”建设,加大对经济发展重点领域的支持力度,以“两区”建设为着力点,加快深化金融改革开放,率先探索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有效路径,为实现“十四五”时期首都经济金融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刘玉苓副主任指出,2021年金融机构要更加突出服务实体经济、深化外汇领域改革、防范跨境资金流动风险,坚持稳中求进,不断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全面提升跨境金融服务水平。一是持续推进外汇改革,以领先的外汇政策助力首都经济高质量发展。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推动两区外汇政策有效落地。配合做好创新政策储备,助力首都外汇政策便利化水平保持全国领先。二是秉承金融为民理念,推动各项外汇便利化政策落到实处。金融机构要准确理解把握政策意图,增强政策宣传主动性,进一步规范外汇业务操作流程。自律机制要发挥好自律、协调、服务职能,推动行业互促共进。三是统筹发展和安全,有效防范跨境资金流动风险。金融机构要切实担负起风险防控主体责任,坚持底线思维,加强跨境资金流动监测,严防跨境业务洗钱和恐怖融资风险,实现业务发展和风险防控有效平衡,维护外汇市场稳定和首都经济金融安全。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北京市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10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