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H5263060-6-2020-0044
  • 分       类:
    其他  资本项目管理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北京外汇管理部
  • 发布日期:
    2020-04-01
  • 名       称:
    中关村外债便利化政策再升级 为北京建设全国科创中心增添新动能
  • 文       号:
中关村外债便利化政策再升级 为北京建设全国科创中心增添新动能

近日,国家外汇管理局批复同意北京外汇管理部在中关村科学城海淀园区升级外债便利化政策,升级后的政策继续保持全国领先,对加快推进中关村示范区科技金融创新,服务北京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此次外债便利化政策升级包含两项内容。一是外债便利化额度由500万美元进一步提高到1000万美元为促进中关村示范区创新型企业健康发展,北京外汇管理部多次出台试点政策,加大对示范区高新技术企业的金融支持力度。此次政策升级是第二次提高外债便利化试点额度,给予符合条件的中小微高新技术企业更高的便利化额度,在额度内自主借用外债,进一步满足“轻资产、高成长”高新技术企业的融资需求,降低企业财务成本。二是取消试点企业外债逐笔登记管理要求。试点企业可到所在地外汇局办理一次性外债登记,在登记金额内自行借、用、还外债资金,进一步简化了业务办理程序。

    中关村示范区作为国家科技创新中心,是国家重大改革创新的试验田。北京外汇管理部早在2017年就率先在中关村示范区实施外债便利化试点,对成长初期净资产规模较小、跨境融资额度上限较低、部分融资需求难以得到充分满足的中小微高新技术企业,在额度和资金使用等方面给予政策支持,切实提高了中关村高新技术企业跨境融资的灵活性和便利性。截至20202月底,40多家中关村高新技术企业办理了外债便利化业务,其中独角兽企业约占7成,预计一年可为企业节约财务成本超过10亿元人民币,试点成效显著。此次外债便利化升级政策聚焦中关村科学城核心区海淀园区,将进一步便利创新型企业跨境融资,缓解中小微高新技术企业“融资难、融资贵”,为北京建设全国科创中心增添新动能。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北京市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10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