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H5263060-6-2018-0156
  • 分       类:
  • 来       源:
  • 发布日期:
    2018-11-16
  • 名       称:
    人民银行中关村中心支行举办“深化民营和小微企业金融服务”专题讲坛
  • 文       号:
人民银行中关村中心支行举办“深化民营和小微企业金融服务”专题讲坛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深化北京民营和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的实施意见》,营造“资信诚信主位、政策扶持到位、风险分担补位”的民营和小微企业金融服务体系20181116日,人民银行中关村中心支行以“深化民营和小微企业金融服务”为主题,在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展示中心举办了第八期“中关村金融创新讲坛”。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北京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49家金融机构和102家中关村示范区企业的代表参会。

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副巡视员、中关村中心支行行长李玉秀通报了在中关村示范区开通再贴现“直通车”、实施新一轮资本项目便利化政策、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等多项支持民营和小微企业发展的举措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货币信贷处相关负责人详细介绍了人民银行中关村示范区再贴现窗口的业务办理流程,北京银行中关村分行推出了配套产品。人民银行中关村中心支行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了外汇业务网上预审批系统、工商登记注册信息辅助账户审批系统以及“e窗通”系统的推进工作,并具体讲解了外债便利化政策和资本项目收入结汇支付便利化政策在中关村示范区的实施内容,支持民营和小微高新技术企业通过较低成本、更快捷地获得融资。截至10月底,中关村示范区高新技术企业通过办理外债融资,已节约财务成本20.96亿元人民币。招商银行北京分行就民营和小微企业汇率风险管理做了专题介绍。

本期讲坛聚焦中关村示范区民营和小微高新技术企业发展,打出支持民营、扶小助微的组合拳,将进一步提升中关村示范区的营商环境,帮助民营和小微高新技术企业更充分地享受政策和发展红利,为支持北京建设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和经济高质量发展增添助力。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北京市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10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