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43320858-7-2024-00007
  • 分       类: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日喀则市分局
  • 发布日期:
    2024-02-09
  • 名       称:
    日喀则市分局外管科党小组传达学习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
  • 文       号:
日喀则市分局外管科党小组传达学习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

 为全面落实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外汇金融为经济发展提供高质量服务,推动党建促履职水平成效。2024年2月5日,外汇局日喀则市分局外汇管理科党小组组织传达学习中央金融工作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外汇管理科在岗干部参加,分管行领导李春江同志参加会议。

 分管行领导充分结合中国特色金融发展之路“八个坚持”,围绕总分局工作会重点工作任务,就如何落实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谋划好、推动好2024年重点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加强党的建设。要始终坚持党中央对金融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要深刻把握金融工作的政治性、人民性,以外汇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服务实体经济建设为宗旨,正确处理金融工作“发展与安全”“稳与进”的辩证关系,以党的创新理论做好工作的重要遵循,推动外汇管理工作沿正确方向继续发展。二是推进外汇支持区域发展战略提质工程。外汇管理工作紧紧围绕日喀则市“两区”建设总体部署,以落地见效外汇管理政策为着力点,以调查研究作为工作方法,为日喀则市涉外经济发展提供高质量、可持续,便捷的外汇金融服务。三是推进特色工作提质工程。增强做好外汇管理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主动加强同分局工作请示沟通,围绕日喀则区域优势,就推动跨境贸易投资便利化,调查研究,外汇功能建设等方面主动作为,适度超前,争创工作亮点。四是推进基础工作的提质增效工程。全面总结2023年工作,精准查找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差距,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细化具体举措,压实责任、找准工作定位,从岗位机制建设上着手,从压力传导上寻方法,持续加强外汇领域基础研究、国际收支数据统计、跨境资金流动形势分析研判等工作,不断夯实基础工作。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西藏自治区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27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