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43320858-7-2024-00001
  • 分       类:
    其他  其他  其他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山南市分局
  • 发布日期:
    2024-01-09
  • 名       称:
    外汇局山南市分局持续提升涉外服务便利化水平
  • 文       号:
外汇局山南市分局持续提升涉外服务便利化水平

为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完善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加快推进政务服务“一站式”应用,外汇局山南市分局根据《山南市行政审批和便民服务局关于编制2023年行政许可事项实施规范的函》要求,及时完成行政许可事项设置工作,并通过政务服务窗口加强外汇政策宣传,持续提升外汇业务便利化水平。

完善行政许可事项内容。按照山南市政务服务工作有关要求,梳理配置行政许可事项76项。从认领许可事项、录入事项、审批事项以及设置许可办理节点流程图四个环节进行设置,完善实施要素、办事指南和申请资料。

明确行政许可设置功能。为更好的使申请主体了解山南市外汇行政许可事项目录、办理条件及事项办理依据政策,通过设置闭环流程图且每个流程指定专人办理环节,确保许可办理流程的完整性与准确性。此设置提升了行政许可人员办理事项的合规性意识,实现了行政许可事项的网上申请。

利用服务窗口宣传政策。积极利用人民银行山南市分行在市政务服务中心设立的“金融便民服务窗口”平台,发放宣传折页,生动形象地介绍经常、资本项下便利化外汇政策,让市场主体及时理解并利用好各项便利化政策。

此次行政许可事项编制工作的完成不仅为涉外主体提供了从申请到受理、决定、办结一站式的服务,而且将外汇政策宣传册摆放在金融便民服务窗口,便利了涉外主体可以在线上查询许可事项,线下了解外汇政策,使涉外服务工作更具透明度。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西藏自治区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27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