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43320858-7-2023-00011
  • 分       类: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山南市中心支局
  • 发布日期:
    2022-12-08
  • 名       称:
    外汇局山南市中心支局集智聚力 构建外管新发展格局
  • 文       号:
外汇局山南市中心支局集智聚力 构建外管新发展格局

2022年以来,国家外汇管理局山南市中心支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统筹抓好“五件大事”,着力构建山南市外汇管理新发展格局。

立足外汇便利化,了解民生关注大事。开展企业“大走访”活动,前往哗叽服饰、雅拉香布等4家重点涉外企业开展实地走访调研,解决市场主体极难愁盼问题;制作《致全市涉外企业的一封信》及诉求征集二维码,借助山南市商务局、幸福家园建设局等部门力量了解涉外企业的真实诉求;对辖内三川贸易和哗叽服饰两家重点企业开展经常项目外汇业务真实性审核调查问卷,了解银行经常项目外汇业务真实性审核状况。

围绕提升开放水平,实现业务拓展目标。为江雅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办理首笔外债签约登记、异地开立外债账户核准件,解决了企业急需的融资需求;为西藏东方企慧投资有限公司进行股权激励计划季度备案,定期联络企业了解业务动态并及时处理系统异常线索,有效拓展了辖内资本项目业务种类。

立足外汇监管职能,强化防风险促提升。首次前往农行山南分行开展外汇业务专项检查,制定针对性专项检查方案,对其业务合规性、档案管理提出要求,有效发挥监管职责;集中学习非现场分析系统,对资本项目、收益转移项目开展非现场集中筛查,加强辖区外汇业务人员的非现场检查能力,充分发挥基层外汇局“探头”作用。

抓好中枢职能,不断突破工作方式。首次联合人行山南市中支内审部门合力开展外汇岗内部审计检查,着力解决了基层外汇局的内审盲区;首次组织中行山南分行开展个人结售汇业务系统应急演练,提升了银行外汇业务人员综合素质;首次代表西藏辖区制作法治宣传动漫视频作品,增强了外汇业务人员的创作能力和学习能力,实现了外汇局纵向沟通高效联动。

抓好数据质量,核查考核统筹规范。首次完成外汇局端角色分配等相关设置工作,考核期内两家外汇从业银行未发生差错且评级均上升;对中行山南分行、农行山南分行开展现场核查,银行负责人对国际收支申报业务的重视力度增强,银行合规意识明显提高。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西藏自治区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27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