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43320858-7-2023-00010
  • 分       类:
    外汇检查与法律适用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山南市中心支局
  • 发布日期:
    2022-11-24
  • 名       称:
    山南市开启外汇检查 “理论+操作”培训模式
  • 文       号:
山南市开启外汇检查 “理论+操作”培训模式

为保障外汇检查政策有效运用到实际业务中,1122,外汇局山南市中心支局开展以“理论+操作”模式外汇检查业务培训,培训由中心支局分管科长负责讲解,外汇业务岗位人员共计3人参加培训

培训中,中心支局分管科长带领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2022年总局检查司组织开展的关于外汇非现场及现场检查方法、跨境资金流动监测与分析系统以及外汇检查分析应用系统的操作等培训内容,并对重点内容从两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

一是针对近两年来外汇收支形势、外汇资金流动规模较大的重点涉汇主体以跨境资金流出为重点方向,引导外汇业务岗位人员将理论知识运用到非现场检查系统中,熟悉操作流程,进而提升数据分析能力;二是针对外汇检查工作,根据外汇检查依法行政培训内容,紧扣依法行政理念,结合外汇检查工作实际,具体讲解了外汇检查对外执法中的重点、难点及存在的主要风险外汇检查执法文书中存在的不足以及执法规范等内容,提升执法人员规范执法意识,增强执法专业能力,进而提升辖区外汇市场主体合法经营理念。

通过此次培训,提高了外汇检查人员操作系统及检查的专业能力,把外汇管理检查领域最新政策动态及检查关注重点以交流方式增强了参训人员知识储备,实现了理论知识与实际业务的有效衔接。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西藏自治区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27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