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43320858-7-2022-00094
  • 分       类:
    新闻报道  外汇综合管理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西藏自治区分局
  • 发布日期:
    2022-08-03
  • 名       称:
    外汇局山南市中心支局聚焦“堵点 盲点 难点”助力涉外企业纾困发展
  • 文       号:
外汇局山南市中心支局聚焦“堵点 盲点 难点”助力涉外企业纾困发展


人民银行、国家外汇管理局“金融23条”助企纾困政策出台后,为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金融服务,扎实推进外汇和跨境人民币便利化措施有效落地,外汇局山南市中心支局迅速行动,通过走访调研、政策宣传、窗口指导等一系列措施,指导银行及时、准确传导便利化政策,紧紧围绕涉及外汇服务的政策举措,聚焦外汇便利化的宣传引导,促进政策落地见效,精准对接涉外需求,让市场主体尽享外汇服务的速度、力度、温度。

走访调研,通政策落实“堵点”。近日,外汇局山南市中心支局先后到哗叽服饰、雅拉香布等4家重点涉外企业开展实地走访调研活动,深入企业办公场所、生产车间,与企业财务负责人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掌握企业当前生产经营规模,贸易结算量及汇率管理等情况,回应企业提出的政策疑问,从外汇金融服务角度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困难和问题,为企业提出相应建议。针对辖内西藏东方企慧投资有限公司参与境外上市公司股权激励计划的季度备案要求,因疫情防控原因无法到现场办理的企业,启动资本项目外汇绿色通道,打破地域限制,指派专人线上全程指导企业准备材料,通过“邮寄办”的方式在收到企业的申请材料后当天办理业务。

政策宣传,消政策落地“盲点”。外汇局山南市中心支局将有效落实“金融23条”作为纾困主体,充分发挥“以点带面”的宣传作用,进一步扩大外汇便利化政策知晓度和覆盖面。同时充分发挥基层网点直接接触市场主体的优势,利用LED电子屏幕、悬挂横幅、印发宣传册等方式开展政策宣传十余次,扎实做好存量及潜在客户宣传推介,营造“外汇局搭台、银行宣传、企业受惠”的良好氛围。在季度政策联学会上,了解银行办理业务情况及政策推进中遇到的问题,征求外汇从业银行对于外汇监管和服务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并指导银行当好外汇便利化政策“宣传员”,确保发挥惠企利民政策在辖内企业的有效引导作用,推动政策红利从“最初一公里”到“最后一公里”加速释放。

窗口服务,破政策落实“难点”。外汇局山南市中心支局不断优化外汇管理窗口服务,张贴外汇管理行政审批服务指南,便利市场主体办理外汇业务,打造“一站式”政务服务平台,做到“一窗通办”“一次性告知”“一次性办结”“最多跑一次”,缩短业务流转速度,降低业务的运营成本和脚底成本,提高企业资金运转效率,以最优路径、最短时限、最暖举措提升群众获得感。2022年,西藏江雅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急需办理外债登记,开立外债账户相关业务,我中心支局指定专人对接,仅用2天时间便完成债券签约登记,满足企业急需周转资金的需求,为企业解决“急难愁盼”问题。线上指导辖内三川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办理存量权益登记,说明申报主体、申报时间、申报内容、申报途径以及未按时报送的影响,帮助企业有效把握政策规定,有计划、有重点地进行催检,稳步推进年报“多报合一”落实工作。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西藏自治区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27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