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43320858-7-2022-00071
  • 分       类:
    新闻报道  外汇综合管理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樟木口岸中心支局
  • 发布日期:
    2022-06-16
  • 名       称:
    国家外汇管理局樟木口岸中心支局举办银企座谈会助力纾困解难题
  • 文       号:
国家外汇管理局樟木口岸中心支局举办银企座谈会助力纾困解难题

    近日,国家外汇管理局樟木口岸中心支局在日喀则樟木新区农行樟木支行营业网点组织召开2022年上半年银企座谈会。本次会议邀请樟木口岸辖内4家外贸企业及两家金融机构人员参加。

  此次座谈会通过开展面对面调研沟通和宣讲国家稳外贸政策、银行汇率避险产品和服务、贸易便利化政策等,了解中小微外贸企业在疫情影响下跨境贸易中的“堵点”“痛点”,结合实际提供针对性的解决措施和建议,为银行展业、企业享惠创造了良好的政策环境。会上,西藏白云进出口有限公司、樟木诺诺进出口贸易有限任公司、西藏立新措千手工业发展有限公司、西藏其美进出口有限责任公司的企业代表先后发言,逐一介绍了对外贸易主营业务、进出口货物运输模式、货源地销售地、年均贸易营业额、进出口贸易资金结算方式、资金需求量及经营状况等,反映了因疫情导致外贸企业货物贸易量减少、资金需求量较小等情况。

  座谈会期间,樟木口岸中心支局向银行和企业发放了《国家外汇管理局西藏分局企业汇率风险管理宣传手册》,详细讲解了外汇避险外汇远期、外汇掉期、货币掉期、外汇期权四类产品,着重讲解了产品中的案例,引导外贸企业视具体情况合理使用外汇产品规避汇率波动造成的损失,进一步提高了企业应对汇率避险能力。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西藏自治区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27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