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43320858-7-2023-00045
  • 分       类:
    经常项目管理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西藏自治区分局
  • 发布日期:
    2022-06-08
  • 名       称:
    西藏优质企业贸易外汇收支便利化试点顺利获批
  • 文       号:
西藏优质企业贸易外汇收支便利化试点顺利获批

    在西藏分局的积极争取和不懈力下,国家外汇管理局于5月17日同意在西藏开展优质企业贸易外汇收支便利化试点工作。此措进一步优化了单证审核程序和简化了业务办理流程,不仅提升了企业办理贸易外汇收支业务的效率,也大大降低了企业运营成本,对助推西藏涉外经济高质量发展和更高水平对外开放起到积极作用。

    为有序推进便利化试点政策落地、开花结果,我分局主动作为,多措并举,以座谈会和新闻媒体宣传等多种方式来提升政策知晓面。同时多次深入银行和企业开展宣传和政策解读,一方面积极指导银行、企业参与到便利化试点中,以“企业越诚信、越便利”,“银行越合规、越自主”的观念来推动试点业务;另一方面鼓励其他有意愿的银行和优质企业加入试点中来,努力实现辖区试点工作提质增效扩面,为今后做好优质企业便利化试点工作高质量发展夯实基础。

    便利化试点的实施有利于构建外汇分局支持西藏实体经济发展、服务对外开放的良好形象,有利于支持西藏自治区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作为面向南亚金融开放门户的国家战略支点,西藏实施贸易便利化试点有利于落实“三大定位”发展精神,打造高水平的中国-南亚战略合作伙伴管理, 推动外汇金融为建设新西藏提供新动能。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西藏自治区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27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