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43320858-7-2023-00042
  • 分       类: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
  • 发布日期:
    2022-05-17
  • 名       称:
    开展年轻干部违纪违法案例警示教育会
  • 文       号:
开展年轻干部违纪违法案例警示教育会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教育引导年轻干部成为党和人民忠诚可靠的干部”的讲话精神,常 态化做好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工作。西藏分局组织开展年轻干部违纪违法案例警示教育会。会议集中学习了近年来央行年轻干部违纪违法案例,对违反纪律规矩,失职渎职;践踏廉洁底线,以权谋私;追求低级趣味,以身试法等三种典型案例进行深入学习。同时,对案例中年轻干部违纪违法的原因分析进行解读:

   一是政治觉悟不高、自我要求不严、底线红线意识不强;二是缺乏定力,缺少自控,容易受到消极腐败思想的侵蚀;三是自欺欺人、掩耳盗铃,抱着侥幸心态顶风违纪;四是教育缺位、管理松懈、监督不力,使年轻干部违纪违法有可乘之机。

   会议要求青年干部应结合自身实际,以案为鉴,提高政治觉悟,严格要求自我,增强底线红线意识,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 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做一个一心为公、一身正气、一尘不染的优秀年轻干部。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西藏自治区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27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