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43320858-7-2023-00040
  • 分       类: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日喀则市中心支局
  • 发布日期:
    2022-04-19
  • 名       称:
    立足涉外经济发展实际 共谋发展之计
  • 文       号:
立足涉外经济发展实际 共谋发展之计

2022年3月10日,外汇管理局日喀则市中心支局参加日喀则市面向南亚开发开放合作走廊建设规划工作座谈会,会议由余斌副市长主持,市发改委、财政局、商务局、外事办、人行(外汇管理局)等21家单位参加座谈会。

会议首先由市牵头单位商务局就日喀则市面向南亚开发开放合作走廊建设规划出台意义和有关规划内容进行了诠释,并征求了各成员单位的意见和建议。

外汇管理局日喀则中心支局着眼于当前和长远发展,把金融工作纳入到国家“一带一路”向内联通、向外开放的总体布局之中,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2项意见建议。建议一:推进金融基础设施功能布局。即:在风险可控、商业可持续的前提下,鼓励中方银行和尼泊尔银行在跨境贸易活跃区域设立分支机构,推动企业融资和清算服务便利化,促进资金跨境流动。建议二:拓宽与周边国家金融交流合作,即:以尼泊尔为重点,鼓励两国金融机构互设境外分支机构,立足本外币特许兑换、跨境结算等领域深度合作、实现中尼跨境贸易投资更加安全快速、便捷。以上两项意见建议,得到了高度肯定,并予以了采纳。

最后,余斌副市长就规工作提出更高要求:一是由市商务局继续对接区商务厅,争取商务厅对规划的支持并协助与尼领事馆沟通协调,进一步提升对外开放水平;二是吉隆县人民政府通过地方政府会晤机制,采取有效措施,进一步阐明该规划的优势和通关效率,促使尼方当地政府以及对应的关检机构接收并层层上报尼方相关部门;三是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不断提升对外经济发展对日喀则市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的贡献,引领开放合作进入新阶段。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西藏自治区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27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