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43320858-7-2022-00031
  • 分       类:
    其他  外汇综合管理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西藏自治区分局
  • 发布日期:
    2022-01-07
  • 名       称:
    外汇局日喀则市中心支局“外汇+”服务提质增效
  • 文       号:
外汇局日喀则市中心支局“外汇+”服务提质增效

2021年来,外汇局日喀则市中心支局围绕“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四件大事,探索“外汇+服务”“外汇+创新”“外汇+管理”模式,支持全市外向型经济发展。

“外汇+服务”帮助外贸企业纾困解难。针对新冠疫情影响下外贸形势的新变化和外贸企业的新需求,日喀则市中心支局通过“家访式”调研、“一对一”帮扶,对全市外汇名录登记企业提供上门服务,现场了解企业的实际困难和金融需求,帮助提出具体解决方案,支持企业“走出去”。结合人民币汇率双向浮动弹性加大的实际,日喀则市中心支局借助线上平台“日喀则外贸朋友圈”,组织外贸企业学习“企业汇率风险管理宣传手册”,引导企业开展常态化外汇风险管理。

“外汇+创新”节省外贸企业“脚底成本”。为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提高外汇服务的便利性,日喀则市中心支局着力搭建线上服务平台,推出外贸企业网上名录登记业务,探索预收货款报告网上办理,为企业提供“不出门、不跑路、零接触”的外汇服务。

   “外汇+管理”支持外贸企业疫后发展。为促进外贸企业高质量发展,维护健康有序的外汇生态,日喀则市中心支局坚持“内外联动”“两手发力”。一方面,依托“互联网+监管”系统,改进执法方式,规范执法行为,促进外汇业务稳健发展。另一方面,主动加强与海关、商务局等部门的沟通,探索构建跨部门外汇监管协作机制,加大外汇违法行为打击力度,防止不法行为伤民。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西藏自治区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27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