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43320858-7-2018-00022
  • 分       类:
  • 来       源:
  • 发布日期:
    2018-08-31
  • 名       称:
    以出访尼泊尔央行为契机,提升双边金融合作水平
  • 文       号:
以出访尼泊尔央行为契机,提升双边金融合作水平

为落实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加强与周边国家金融互联互通,巩固与尼泊尔金融机构间良好的交流合作关系,根据《关于落实2018年分支机构自组团赴毗邻国家开展金融合作任务的函》(银国际〔2018〕000282号)要求,在拉萨中心支行连续两年自组团出访尼泊尔的良好基础上,我中支由普布次仁副行长率团(5人)于8月20—24日赴尼泊尔国家银行进行工作访问,着力在中尼两国领导人签署《联合声明》的背景下就双方商业银行互设分支机构、双方商业银行互开本币结算账户可行性予以交流,并就加强金融常态化交流机制的具体措施进行交流。我分局普布卓嘎副处长、资本科德吉央宗科长作为团员参加了此次出访活动。

我分局前期积极与驻尼使馆、自治区外事办等有关部门沟通协调,认真制定、修订出访方案与具体议题,及时与尼泊尔央行进行对接,顺利实现了此次出访。我方代表团分别与尼泊尔国家银行副行长Chintamani Siwakoti先生、银行与金融机构监管部门、外汇管理部、金融情报中心进行了会谈,围绕中尼两国金融合作、互设商业银行分支机构、畅通双方支付结算渠道、加强金融交流等议题进行了会谈。

此外,为深入了解双边商业银行沟通合作情况,有效解决沟通合作过程中存在的实际困难,我代表拜访了中国驻尼泊尔大使馆经济商务参赞处(以下简称参赞处)。参赞处张丹参赞接见了出访团并就中尼两国在金融领域的合作现状及存在的一些主要难点与我方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我出访团还前往市场对中国中小商户进行了实地暗访,获得了其金融服务需求的一手资料。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西藏自治区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27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