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45574632-7-2023-0031
  • 分       类:
    新闻报道  经常项目管理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深圳市分局
  • 发布日期:
    2023-01-20
  • 名       称:
    外汇局深圳市分局积极推动经常项目外汇政务网上办理更高效
  • 文       号:
外汇局深圳市分局积极推动经常项目外汇政务网上办理更高效

国家外汇管理局政务服务网上办理系统(以下简称政务系统)于2019年6月28日上线试运行后,外汇局深圳市分局(以下简称深圳市分局)把引导和鼓励企业网上办理列入重点工作,从“怎么办”“准确办”和“顺畅办”三方面入手,为企业提供方便、快捷、高效的办事方式,推动网上办理业务迈上新台阶。截至2022年12月末,深圳市分局共通过政务系统办理经常项目行政许可业务56750笔,其中网上办理36701笔,网上办件率超过64.7%,业务量和网上办件率均位居全国前列。

多渠道宣传外汇业务网上办理  让企业知道“怎么办”

深圳市分局在微信公众号“金融鹏程”上发布网上办理外汇行政许可宣传小视频,让更多的企业了解网上办理渠道。制作外汇行政许可业务操作指引宣传图画,并通过银行网点向企业派发宣传手册,便于企业系统学习网上办理业务的种类和流程。依托“i深圳福田版”“i福田”以及福田区政务服务大厅的线上、线下服务平台为辖区企业提供精准有效的外汇政策解读及后续相关服务指引。开展智能客服服务探索,上线试运行“货物贸易外汇业务咨询电话智能客服”,人工业务电话服务逐步转为智能客服电话服务,实现了便民服务“不打烊”。

开通银行渠道便利网上办理试点  让企业可以“准确办”

深圳市分局先后组织辖内中国农业银行深圳市分行等6家银行,举办“货物贸易外汇收支名录申请”业务培训,准确指导新客户完成政务系统用户注册、填报名录登记相关资料等业务操作。通过银行网点工作人员的助力,深圳市分局有效延伸了企业网上办理货物贸易外汇收支名录申请的服务广度,协助企业精准办理,特别是对边远地区的企业帮助更大。

积极提出政务系统调整优化建议  让企业享受“顺畅办”

深圳市分局主动收集银行、企业的感受和意见,开展企业政务系统网上办理整体评价问卷,现场体验用户感受,及时汇总收集到的系统操作意见,提出对系统改进的合理化建议。同时,减少业务办理的流转时长,为企业带来既省力又快捷的双重体验。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深圳市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32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