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45574632-7-2022-0203
  • 分       类: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深圳市分局
  • 发布日期:
    2022-08-04
  • 名       称:
    外汇局深圳市分局认真学习贯彻2022年下半年全国外汇管理工作电视会议精神
  • 文       号:
外汇局深圳市分局认真学习贯彻2022年下半年全国外汇管理工作电视会议精神

2022年8月1日,深圳市分局召开专题局务会,学习贯彻2022年下半年全国外汇管理工作会议精神,部署2022年下半年重点工作。

会议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认真落实2022年下半年全国外汇管理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提升履职效能,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部署了下半年重点工作。一是以巡视整改为契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二是提升跨境投融资便利化水平。扩大优质企业贸易外汇收支便利化政策覆盖面,推动跨境融资便利化试点落地见效。三是深化外汇领域改革开放。推动第二批跨国公司本外币一体化资金池试点平稳落地,支持跨境电商、市场采购、新型离岸国际贸易等贸易新业态规范健康发展。四是科技赋能优化外汇服务。引导企业更好管理汇率风险,支持银行开展资本项目数字化服务试点,因地制宜拓展跨境金融服务平台应用场景,全面提升个人外汇服务质量。五是完善外汇市场微观监管。加强非现场监管能力建设,强化重点领域风险防控,严厉打击外汇领域违法违规行为。六是夯实外汇管理基础工作。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深圳市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32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