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45574632-7-2022-0183
  • 分       类: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深圳市分局
  • 发布日期:
    2022-07-11
  • 名       称:
    外汇局深圳市分局指导深圳自律机制开展个人外汇知识普及和宣传教育活动
  • 文       号:
外汇局深圳市分局指导深圳自律机制开展个人外汇知识普及和宣传教育活动

为进一步践行外汇为民理念,提升银行个人外汇服务质量,培养深圳市民合规用汇意识,外汇局深圳市分局积极指导深圳市外汇和跨境人民币业务展业自律机制(以下简称深圳自律机制)自2022年6月20日至7月20日,开展为期一个月的个人外汇知识普及和宣传教育系列活动。活动以“在深圳,汇更好”为主题,在了解民生用汇痛点的基础上,通过大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向社会公众普及外汇政策和个人外汇合规使用知识,宣传个人外汇便利化服务内容,提高个人用汇风险意识,实现“安全用汇、合规用汇”的宣传教育效果。

深圳自律机制与辖内银行采取线上线下双向联动的模式,多层次、全方位地提高广大深圳市民对个人外汇使用合规性、便利性的理解。

一是在线下布置个人外汇主题场景。个人外汇月宣传期间,在各大银行网点、深圳市区重要公交线路及候车亭站牌展示独具特色的个人外汇主题创意包装及个人外汇相关知识。

二是向广大深圳市民发起个人外汇故事征集启事。以《新市民故事汇:我们相汇在深圳》为主题,征集不限于海报、推文、视频、原创歌曲等形式的创作内容,让市民在深体验个人外汇服务的用户体验故事以多种渠道进行展现。

三是积极借助新媒体平台力量。利用抖音、微信、B站等新媒体平台,以丰富多样的形式向大众科普个人外汇知识,不断加强外汇政策宣传效果。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深圳市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32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