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45574632-7-2022-0150
  • 分       类: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深圳市分局
  • 发布日期:
    2022-06-13
  • 名       称:
    外汇局深圳市分局积极推动优质企业贸易外汇收支便利化试点政策实施
  • 文       号:
外汇局深圳市分局积极推动优质企业贸易外汇收支便利化试点政策实施

自2018年11月成为首批贸易外汇收支便利化政策试点分局以来,外汇局深圳市分局积极开展政策宣传,指导银行优化业务流程,落实事后监测,推动优质企业贸易外汇收支便利化试点政策实施。2019年政策成功落地,首批5家银行、12家企业参与货物贸易外汇收支便利化试点。截至2022年5月末,货物贸易便利化试点覆盖6家银行、64家企业,累计收支440.4亿美元;服务贸易便利化试点共5家银行、17家企业参与,累计收支148亿美元。

优质企业贸易外汇收支便利化政策试点,通过为信用优良的企业提供贸易外汇收支便利化服务,一方面节省银行操作的人力及时间成本,简化跨境收付汇交易的事前审核要求,缩短银行审核单证的时间,推动银行真实性审核工作从表面单证转向业务实质审核;另一方面节省了企业准备合同、关单等各项业务单证的人力和时间成本,节省了单证流转时间,提高了收付汇及时性,进一步提升企业服务质效,切切实实让企业“少跑腿”,使企业享受到便利化的政策红利。特别是在疫情期间,该政策为企业复工复产赢得了时间,更大程度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下一步,外汇局深圳市分局将继续践行金融为民理念,推动贸易外汇收支便利化试点政策扩面、提质、增效,指导银行为优质外贸企业实施更加便利的贸易收支措施,助推深圳涉外经济高质量发展。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深圳市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32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