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45574632-7-2021-0192
  • 分       类:
    新闻报道  其他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深圳市分局
  • 发布日期:
    2021-11-05
  • 名       称:
    外汇局深圳市分局积极开展2021年 “诚信兴商宣传月”活动
  • 文       号:
外汇局深圳市分局积极开展2021年 “诚信兴商宣传月”活动

2021年5月至10月,深圳市分局立足本地实际,积极筹划、精心组织,既借鉴以往经验,又创新方式方法,以“诚信经营,合规用汇”为主题,开展了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亮点纷呈的“诚信兴商宣传月”活动,有力揭露了网络炒汇骗局和地下钱庄的危害,有效提升了辖内外汇市场主体的合规意识和风险意识。

一是分局领导高度重视,要求分局各处室积极参与,共同研究制定包括法规政策培训、辖内银行网点宣传、外汇合规经营教育和网络微信宣传等多种形式的宣传方案。

二是局领导带队、处室走出去、自主宣传三个层次开展“宣传服务进百企”活动,坚持走出去问需于民、思计为民、献策利民,真抓实干解决企业面临的“急难愁盼”问题,提高企业合规用汇意识。

三是发挥深圳自律机制的政策传导作用,通过召开外汇业务宣讲培训会、开展汇率中性宣讲活动、组建“银行外汇业务专家团”上门服务市场主体、开展外汇知识“应知应会”宣传教育、开展个人外汇知识宣传月系列活动等,传导外汇政策,对银行、企业开展精准培训宣传,共覆盖9,038家企业。

四是联合公安、银行开展户外宣传,在重点用汇社区开展宣传活动,组织全市银行网点张贴诚信兴商宣传海报提升群众风险意识。对广大外汇使用者开展定向宣传活动,提示诚信经营,远离钱庄等非法外汇交易活动,覆盖约50万人次。

五是联合相关机构开展网络图文宣传,设计推出《“低价代充”竟是“洗钱陷阱”?揭秘网络地下钱庄的洗钱真相》、《辛苦钱竟成“黑钱”,揭秘地下钱庄跨境汇款陷阱》2期宣传图文,在分局互联网网站、深圳中支金融鹏程及有关机构微信公众号开展推送,揭秘新型网络地下钱庄非法汇兑活动,提示社会公众合法合规用汇,获得约6.3万阅读量。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深圳市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32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