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45574632-7-2020-0135
  • 分       类:
    新闻报道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中国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
  • 发布日期:
    2020-10-10
  • 名       称:
    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组织召开深入社区稳企业保就业政银企对接工作推进会
  • 文       号:
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组织召开深入社区稳企业保就业政银企对接工作推进会

    2020年9月29日下午,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组织辖内“揭榜挂帅”银行召开“深入社区稳企业保就业政银企对接工作推进会”。29家“揭榜挂帅”银行主要负责同志、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深入社区稳企业保就业专班工作组近80人参加会议。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工作要求,2020年6月以来,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联合全市10个行政区职能部门、街道、社区、园区和29家“揭榜挂帅”银行,创新开展“深入社区稳企业保就业政银企对接”工作,集合各方力量,全力打通中小微企业融资服务最后一公里。
    会议阶段性总结了各“揭榜挂帅”银行在前期深入社区政银企对接工作成效。截至2020年9月25日,共走访3863家企业,有融资需求企业1587家,推动585家企业获得贷款,其中278家为首贷户,182家获得信用贷款,贷款金额18.48亿元。会议从深入社区走访企业家数、贷款发放家数、首贷、信用贷发放户数等维度,肯定了宁波银行、建设银行、龙岗鼎业村镇银行、招商银行、平安银行、深圳农商行、交通银行、中国银行、农业银行、中信银行、工商银行、邮储银行和福田银座村镇银行等综合排名靠前银行。
    各“揭榜挂帅”银行还积极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开展稳企业保就业金融政策宣传。线下,银行与街道、社区、园区合作召开银企对接会、政策宣讲会,积极参与街道社区活动,与企业拉近距离,了解融资需求;通过电子滚屏、宣传海报、易拉宝、宣传手册、调查问卷等多种宣传物料投放加强宣传。线上,与媒体合作,通过新闻、广播、公众号、微信群等渠道进行视频广播和平面媒体宣传。
    为深化“深入社区稳企业保就业政银企对接”工作,会议就下一步工作要求进行了全面部署。要求各银行多措并举,做实做细深入社区政银企对接;进一步做好“稳企业保就业金融直通车”政银企融资需求对接和信息反馈工作;创新思路,集合金融资源打好政策组合拳;及时总结,按时反馈,合力解决疑难杂症;强化宣传,提升金融支持政策触达率。
    各“揭榜挂帅”银行就疏通政银企对接堵点进行了探讨交流,对进一步提升对接效率和工作实效提出了有益建议,并积极表态将比学赶超,推动深入社区政银企对接工作向纵深推进,帮助中小微企业渡过难关,助力金融精准滴灌。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深圳市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32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