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45574632-7-2019-0019
  • 分       类: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深圳市分局
  • 发布日期:
    2019-02-18
  • 名       称:
    深圳前海资本项目收入支付便利化试点取得显著成效
  • 文       号:
深圳前海资本项目收入支付便利化试点取得显著成效

    为进一步深化落实“放管服”改革,提高贸易投资便利化水平,探索资本项目可兑换途径,在国家外汇管理局指导下,2018年,深圳市分局率先在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开展资本项目收入支付便利化试点。目前,该试点已在全国多个自贸区推广落地。

    试点主要特点:一简政放权,便利企业。银行审核企业材料时间由试点前的小时大幅缩短至试点后的分钟,切实降低企业营运成本。放管结合,防控风险。试点变“先审后付”为“先付后抽查”后,要求参与试点的企业留存对外支付的相关单据凭证两年备查,实现“放权不放手”。试点一经推出受到市场热烈欢迎,截至12月末,深圳辖内已有37家符合条件的试点企业办理试点业务,支付金额合计14亿元人民币。

    下一步,深圳分局将围绕“促进投融资便利化”工作重心,继续稳步推进各项资本项目改革工作,营造更加健康有序的外汇市场环境。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深圳市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32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