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45574632-7-2013-00030
  • 分       类: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深圳市分局
  • 发布日期:
    2013-10-14
  • 名       称:
    深圳市分局实行“两结合”, 积极开展诚信宣传活动
  • 文       号:
深圳市分局实行“两结合”, 积极开展诚信宣传活动

根据商务部等17个部门2013年“诚信兴商”宣传通知要求和总局工作部署,深圳市分局按照“节约办事、注重实效”原则,实行诚信宣传与群众路线实践、诚信宣传与外汇检查工作两结合,根据市场主体需求和当地经济发展特点,有针对性地开展了一系列外汇领域诚信宣传教育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

一、  张贴宣传海报,提高诚信经营意识

9月份,深圳市分局根据今年全国宣传活动主题,结合辖区外汇收支形势及转口贸易专项检查等情况,制作了1000份宣传海报,在深圳市银行网点、特许兑换机构及代兑机构张贴。海报以“维护外汇诚信秩序,服务深圳实体经济”为主题,宣传诚信经营理念,宣扬外汇管理宗旨。海报同时公布分局的案件举报电话,鼓励广大群众对外汇违法行为进行监督。

二、开展街头宣传,与群众双向互动

925日,深圳市分局联合中国银行深圳市分行和辖区派出所,在人流密集的入境口岸旁开展街头诚信宣传,就外汇监管主题与群众进行现场互动。

一是派发传单,普及外汇知识。金光华广场邻近罗湖口岸,周围有购物、休闲、娱乐等众多商家,人流密集,不少香港居民入境来此消费。我分局在广场向来往民众派发了3,000多份宣传传单,内容涵盖外汇管理常识、个人结售汇和外币现钞法规,及近一年来出台的外汇管理政策等。

二是深入群众,征求群众意见。我分局利用现场宣传的机会,深入群众,积极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就改进外汇管理法规及外汇检查工作“四风”情况,现场向500多名个人发放征求意见表。

三是答疑解惑,解答群众问题。我分局联合银行业务人员,耐心解答民众各类问题,向群众解释政策背景及具体办理要求。同时,提醒群众远离非法外汇交易、非法网络炒汇等非法活动。

三、 召开检查情况通报会,促进兑换行业诚信发展

9 16日,深圳市分局召开个人本外币兑换特许机构检查情况通报会,通报了近期对特许机构突击检查的情况。深圳分局郑薇副局长在会上讲话,对兑换行业提出诚信发展要求。要求兑换机构充分发挥行业协会的自律和服务作用,在行业内大力开展诚信宣传教育,强化行业信用制度建设,引导机构建立风险防范机制,不断提高信用管理水平,促进兑换行业良性发展。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深圳市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32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