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繁体中文English 微信
微博
无障碍 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政策法规
  • 索  引  号:
    000014453-1994-00002
  • 分       类:
    通知  资本项目管理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
  • 发布日期:
    1994-11-03
  • 名       称:
    关于外商投资企业中方投资者购买外汇投资款的通知
  • 文       号:
关于外商投资企业中方投资者购买外汇投资款的通知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分局,计划单列市、经济特区分局:              

  根据中国人民银行颁布的《结汇、售汇及付汇管理暂行规定》,我局对外商投资企业(后称企业)中方投资者购买外汇投资款做如下规定:              

  一、企业的中方投资者经批准需以外汇投入的注册资金,应先从自己的外汇帐户中支付;没有外汇帐户或帐户余额不足的,可以向外汇局提出申请,经批准后到外汇指定银行购买外汇。              

  二、需购买外汇投资款的中方投资者,应在企业领取工商营业执照后,持下列文件向当地外汇局申请购汇和拨付投资款:              

  1中方投资者关于购买和拨付外汇投资款的申请书;              

  2企业的营业执照、项目审批部门的批准文件、合同和章程;              

  3不能自求外汇平衡的项目,应提供立项时外汇局出具的备案文件;              

  4外汇局需求的其他材料。              

  三、中方投资者购买和拨付外汇投资款,不得超过企业合营合同规定的份额和出资进度。银行应凭外汇局的批准文件,为中方投资者同时办理投资用汇的售汇和拨付手续。              

  四、中方投资者购买外汇超过500万美元(含500万美元)的,由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经济特区、计划单列市分局(一级分局)转报国家外汇管理局审批;500万美元以下的项目由各一级分局审批。              

               


--------------------------------------------------------------------------

《结汇、售汇及付汇管理暂行规定》已经废止,结售汇及付汇的管理依据为《结汇、售汇及付汇管理规定》。              

②“省、自治区、直辖市、经济特区、计划单列市分局(一级分局)”改为省、自治区、直辖市分局、深圳分局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00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