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K1918108-9-2022-00119
  • 分       类: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江西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22-06-23
  • 名       称:
    国家外汇管理局江西省分局举办“你的汇忧 我来解”汇率避险专题活动
  • 文       号:
国家外汇管理局江西省分局举办“你的汇忧 我来解”汇率避险专题活动

为进一步提升企业汇率风险管理水平,支持企业更好适应人民币汇率双向波动常态,6月22日上午,外汇局江西省分局联合江西省外汇和跨境人民币业务展业自律机制举办“你的汇忧 我来解”汇率避险专题活动,外汇局江西省分局副局长钟春晓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内部分银行分管行领导及相关人员、部分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企业应正视人民币汇率双向波动的常态特征,全面强化汇率风险管理意识。要能识别可能面临的汇率风险,结合自身敞口分析增强套保产品选择能力,坚持汇率风险中性理念,合理运用衍生品管理汇率风险,同时,也要正确看待损益并建立科学评价机制。

会议强调,外汇局江西省分局及辖内各家银行要把促进提升企业汇率风险管理能力、扩大汇率避险覆盖面作为当前和今后的重点工作来抓,积极践行金融为民,体现金融人民性。一是外汇局、银行应全方位、多角度帮助企业提升汇率风险意识。多以案例形式开展企业能看得懂的宣传,多组织开展面向企业高管汇率避险宣传和培训。二是各银行应持续加强服务能力建设。研究跨部门协作机制,推动出台实际减费让利举措,为企业提供个性化、差异化的汇率避险产品。三是积极探索政银企合作支持举措。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更好实现政策有效供给。

会议安排了银行宣讲汇率避险相关知识、企业分享汇率保值业务经验,并进行了现场互动。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江西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21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