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K1918108-9-2022-00085
  • 分       类: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
  • 发布日期:
    2022-05-06
  • 名       称:
    江西省分局出台十条举措支持我省疫情防控和开放型经济平稳发展
  • 文       号:
江西省分局出台十条举措支持我省疫情防控和开放型经济平稳发展

为有效落实总行总局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金融服务相关要求,近日,国家外汇管理局江西省分局结合江西实际,向全省印发了《国家外汇管理局江西省分局关于外汇支持疫情防控和开放型经济平稳发展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出台了涵盖贸易便利化、企业跨境融资企业汇率风险管理服务出口信用保险等方面在内的十条细化举措。包括:支持扩大贸易外汇收支便利化试点范围,提升贸易新业态主体结算效率,引导银行提升跨境业务电子化水平,促进我省外贸出口平稳发展;支持辖内企业开展跨境融资进一步便利企业借用外债放宽具有出口背景的国内外汇贷款购汇偿还,拓展资本项目支付便利化应用范围;强化企业汇率风险管理服务积极推动出口信用保险规模不断扩容。 

《通知》要求大家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和推动经济平稳发展的判断和决策上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总行、总局各项工作部署,坚决扛起外汇支持疫情防控和开放型经济平稳发展的履职责任,进一步巩固拓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效,积极回应市场主体真实合规的差异化、复杂化业务需求,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外汇金融服务工作。

下一步,江西省分局将加强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督导,持续跟踪、定期评估,及时总结,精准推进政策措施落地落实,全力支持江西省疫情防控和开放型经济平稳发展。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江西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21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