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0248413-3-2022-00130
  • 分       类:
    外汇综合管理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浙江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22-08-05
  • 名       称:
    绍兴地区首笔个体工商户担保项下免保证金汇率避险业务落地
  • 文       号:
绍兴地区首笔个体工商户担保项下免保证金汇率避险业务落地

7月29日,在国家外汇管理局绍兴市中心支局的指导与推动下,工商银行绍兴分行与绍兴市融资担保有限公司成功签订个体工商户远期结售汇担保业务合作协议,并于当天成功为绍兴中国轻纺城钰铃贸易商行办理了一笔1万欧元的担保项下免保证金远期锁汇业务,政府性融资担保汇率避险政策成功拓展到市场采购项下个体工商户。

今年以来,绍兴市中心支局积极落实“六稳”“六保”尤其是稳外贸、保市场主体工作部署,靠前发力、凝聚合力,先后出台《关于推动小微外贸企业开展汇率避险业务的指导意见》、《金融支持助企纾困服务稳进提质行动方案》等政策文件,着力提升外贸企业汇率避险能力。一是大力推进汇率避险增信服务。政策出台后,第一时间与市级相关部门做好沟通协调,第一时间督促指导银行机构与融资担保公司签订协议,确保政策落地各个环节无障碍。自2月9日办理首笔担保项下汇率避险业务,至7月底已有80多家小微企业享受担保项下免保证金汇率避险政策,签约额8953万美元,居全省前列,为企业节约资金占用成本约1800万元人民币。二是积极拓展政策覆盖面。经多方协调落实,7月起政府性融资担保汇率避险政策的服务范围拓展至个体工商户和外贸综合服务企业,进一步降低各类贸易新业态市场主体汇率避险资金准入门槛。近期除推动首笔政策业务落地外,已指导业务银行对辖内120多家市场采购项下个体工商户的收结汇情况和汇率避险需求完成摸排,为下一步推动政策落地做好精准对接。三是广泛宣传提升避险意识。组织开展“汇及万家 惠企利民”汇率避险集中宣传月活动,以媒体宣传报道、线上线下专家解读、企业实地走访辅导等多种方式宣传汇率风险中性理念,提升外贸企业汇率避险能力。截至7月底,已组织市级以上媒体报道24次、举办专家解读15场、实地走访外贸企业3000多家。四是压实责任力促工作实效。联合市财贸工会开展全市银行机构汇率避险劳动竞赛,设立7项量化考核指标对3个竞赛组的36家外汇指定银行分别评分,按周监测、按月通报工作成效,大力推动银行机构积极创新外汇产品、主动减费让利、完善外汇服务,凝聚合力助企纾困、助企振兴。上半年全辖外贸企业签约外汇衍生品业务47.8亿美元,套保率24.2%。

下一步,绍兴市中心支局将以此次个体工商户政府性融资担保汇率避险政策落地为契机,继续拓宽政策宣传覆盖面,强化汇率避险工作考核,推动辖区各银行机构更好地为全市广大外贸企业,尤其是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和外综服企业等贸易新业态主体提供更好的政策服务,践行稳经济稳外贸决策使命。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浙江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17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