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0248413-3-2022-00043
  • 分       类: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浙江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22-02-24
  • 名       称:
    浙江省分局国际收支处赴省担保集团沟通汇率避险政策落地难点
  • 文       号:
浙江省分局国际收支处赴省担保集团沟通汇率避险政策落地难点

215日下午,浙江省分局国际收支处李巧琴处长带队赴浙江省担保集团,与省担保集团沈继荣总经理和省担保集团再担保公司蔡志文副总经理等,就政府性融资担保支持小微企业汇率避险政策落地情况进行了沟通对接。2022114日,浙江省人民政府办公厅下发《关于发挥政府性融资担保体系作用支持小微企业汇率避险增信服务的实施意见》(浙政办发〔20221号),对浙江省内从事外贸业务的小微企业汇率避险业务提供政府性融资担保增信服务,按照不超过1%担保费、0.12%再担保费给予费用补贴(计算基数为担保保函额度)。省外汇局和省担保集团在推动该项政策的制定、出台等方面进行了积极的沟通对接合作,目前全省大部分地市均已有业务落地。

会上,双方交换了目前政策落地情况,重点就如何解决目前政策落地中的难点堵点、更好发挥汇率避险政策功效等工作进行了沟通。双方表示,后续将进一步加大合作力度,发挥各自优势,共同做好政府性融资担保支持小微企业汇率避险工作,提升小微企业汇率避险服务的可得性、覆盖面和满意度。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浙江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17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