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0248413-3-2022-00035
  • 分       类:
    外汇综合管理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浙江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22-02-17
  • 名       称:
    丽水市首笔政府性融资担保汇率避险业务落地
  • 文       号:
丽水市首笔政府性融资担保汇率避险业务落地

211日,在国家外汇管理局浙江省分局指导下,丽水落地首笔政府性融资担保支持小微企业企业汇率避险业务,为丽水瑞祥进出口有限公司办理2万美元的远期结售汇业务。

自去年以来,汇率波动对我市外贸企业尤其是小微企业的利润及订单造成了较大汇兑损失,为进一步提升小微企业汇率风险管理水平,浙江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出台了《关于发挥政府性融资担保体系作用支持小微企业汇率避险增信服务的实施意见》(浙政办发〔20221号),通过财政出钱、担保介入、风险分担的方式,更好满足小微企业汇率避险需求。此次政府性融资担保公司增信汇率避险业务有力地破解了企业汇率避险难、担保难、避险贵问题,有效缓解了企业在办理远期结售汇业务时保证金占用压力。

下一步,丽水市中心支局将继续加强与银行、担保公司合作,切实发挥政府性融资担保增信汇率避险业务服务小微企业作用,助力企业提升避险意识能力,推动辖内涉外经济稳定有序发展。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浙江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17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