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0248413-3-2017-00071
  • 分       类:
    新闻报道  各类社会公众  其他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浙江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17-05-15
  • 名       称:
    国家外汇管理局在杭召开银行企业座谈会
  • 文       号:
国家外汇管理局在杭召开银行企业座谈会

    2017年5月4日,国家外汇管理局在浙江杭州召开银行企业座谈会。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潘功胜主持会议,中国银行浙江省分行、浙商银行、招商银行杭州分行、浙江物产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杭州海康威视科技有限公司、杭州龙瑞新能源工程有限公司参会。
    与会银行就落实“展业三原则”、加强真实性合规性审核、跨境贸易融资与外汇存贷款等议题进行了交流,并针对改进外汇管理提出意见和建议;与会企业就外贸形势、跨境融资业务进行了讨论,并就进一步促进贸易投资便利化提出相关建议。

    潘局长指出,今年以来我国外汇市场运行总体平稳,跨境资金流动趋向平衡,这符合监管部门和市场主体的共同利益,也需要各方共同努力。

    潘局长强调,外汇管理始终坚持促进贸易投资便利化和防范跨境资金流动风险并重的原则,一是坚持改革开放,以更好地服务企业、服务实体经济为目标,进一步提升跨境贸易和投资便利化水平,满足真实合理的用汇需求;二是通过加强外汇市场监管维护外汇市场秩序,切实防范跨境资本流动风险,维护国家经济金融安全,为改革开放发展营造良好的市场环境。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浙江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17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