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43320858-7-2024-00004
  • 分       类:
    其他  其他  其他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林芝市分局
  • 发布日期:
    2024-01-22
  • 名       称:
    外汇局林芝市分局深入学习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
  • 文       号:
外汇局林芝市分局深入学习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

国家外汇管理局林芝市分局将学习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聚力“学思践悟”,扎实推动会议精神学习贯彻走深走实,在深学细悟笃行中汲取奋进力量,为推动林芝高质量发展、促进改革开放先行贡献有力之举、有效之策。

坚持目标导向,及时跟进融汇贯通。林芝市分局聚焦思想引领,把理论学习摆在重中之重,筑牢政治底色。一是高站位抓好落实部署。局领导对学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要持续深入学习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不断强化金融工作的政治性,永葆金融工作的人民性,在推动林芝高质量发展、促进改革开放先行的新征程中切实发挥好金融的“支撑柱”作用。二是高标准抓好学习贯彻。依托“三会一课”等载体,通过支部集中学习、个人自学、交流研讨等形式,及时传达学习会议精神,推动支部党员干部深刻领会会议精神,切实提高思想认识,着力增强行动自觉。三是结合主题教育抓好深化联动。在提升外汇政策精度、优化外汇服务温度上强化宗旨意识,推动贸易投融资便利化政策覆盖面上体现为民情怀,加强对银行机构优化业务办理流程的督导,为跨境结算提供“无堵点”“一站式”优质服务,持续营造优质的贸易投资便利化营商环境

理论联系实际,深入广泛调查研究。坚持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金融理论同履职重点领域相结合,把调查研究作为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的重要抓手,“走出去”广泛开展交流、发现问题、解决矛盾、推进工作。一是聚焦跨境人民币“首办户”拓展专项行动,赴奇正藏药等重点外贸企业调研,引导企业树立汇率风险意识和本币优先意识,有效提升企业使用人民币跨境结算的积极性。二是聚焦社会公众对外汇便利化的政策诉求完善外币兑换点建设,确保提供“安全、高效、稳定、专业”的外汇金融服务,深刻践行金融为民、外汇惠民的工作理念。三是聚焦优化政务服务,全面推行外汇管理行政许可事项网上办、一次办,进一步提升网办率、缩短办理时限、优化业务流程,增强市场主体获得感。

    强化系统思维,模块梳理加强转化。在认真学习必学资料的基础上,建立健全学习模块,动态更新学习内容,从会议精神学习中找方向、找思路、找方法,统筹好全局与局部,发展与长远等的关系,联动集成本条线履职思路,科学制定工作目标、路径抓手。一是围绕持续提升跨境贸易和投融资便利化水平、防范跨境资金异常流动风险、强化外汇领域监管全覆盖等议题认真讨论,提出贯彻落实思路和具体举措。二是完善内部管理,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用好《央行案鉴》《人民银行系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突出问题案例汇编》开展案例警示教育,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知敬畏守底线,着力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外汇管理干部队伍。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西藏自治区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27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