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43320858-7-2023-00222
  • 分       类:
    其他  其他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日喀则市分局
  • 发布日期:
    2023-12-14
  • 名       称:
    践行数字普惠金融 提高服务实体经济能力
  • 文       号:
践行数字普惠金融 提高服务实体经济能力

    为践行数字普惠金融,优化营商环境,提高外汇业务便利化水平,外汇局日喀则市分局着力加强辖区外汇业务电子化水平,大幅节省企业和个人外汇业务办理成本。截至2023年11月,外汇局日喀则市分局共计办理外贸企业名录登记11家,其中线上办理占比达60%,去年同期此业务电子化占比为0;日喀则辖内银行机构共计办理个人外币兑换业务218.34万美元,其中线上电子化业务占比达36.07%。

    自国家外汇管理局“数字外管”平台上线以来,外汇局日喀则市分局积极推广平台应用,鼓励和指导企业利用数字外管平台办理业务,逐步推进辖区涉外企业外汇业务网上办理工作。企业不再需要长途跋涉来到市区办理业务,可通过信息传送的方式实现电子化审核,业务流程简便,业务用时短,有效提高了业务办理效率。与此同时大力推进各银行外币兑换的便利化,辖内通过手机银行办理的外币兑换量大幅度增加。使我市外汇业务办理呈现出电子化、智能化的良好局面。

    下一步,外汇局日喀则市分局将进一步推广和宣传数字化业务,让更多的涉汇主体享受高效便捷的线上外汇服务,进一步提升外汇金融科技服务的受众度和覆盖面,切实做好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发展,推动我市外汇市场健康快速发展。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西藏自治区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27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