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43320858-7-2023-00219
  • 分       类:
    其他  其他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樟木口岸分局
  • 发布日期:
    2023-12-04
  • 名       称:
    调查研究下基层 推动主题教育成效转化
  • 文       号:
调查研究下基层 推动主题教育成效转化

    为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落实“深、实、细、准、效”要求,中国人民银行樟木口岸党支部以口岸恢复双向货通客通功能、推广外币代兑服务与畅通口岸外贸结算渠道相结合,联合辖内外汇业务办理银行,开展现场座谈、走访调研,持续推动“四下基层”,精准式服务,着力解决边贸结算、出入境游客跨境支付和外币兑换中遇到的问题,以实际行动推动主题教育见行见效。

图片1.png

调研组与商业银行座谈

    调研组召开外汇业务办理银行座谈会,听取中行樟木支行负责人汇报推动外币代兑业务前期信息数据收集情况,银行结合自身履职现状与外币代兑机构管理规定,提出推动外币代兑业务中存在的难点、存在的问题,调研组进一步从具体执行层面掌握边境贸易结算、出入境游客跨境支付和外币兑换中遇到的问题。

图片2.png

  调研组与意向承接外币代兑服务机构负责人具体了解相关事宜

    调研组实地走访樟木口岸临时边民互市贸易市场、意向承接外币代兑机构、聂拉木希投交通运输有限公司,具体了解樟木口岸临时边民互市贸易、一般进出口贸易外汇结算渠道、进出口货物车辆限制、结算币种与结算汇率等情况。与意向承接外币代兑机构负责人传达了承接外币代兑服务具体管理规定;与聂拉木希投交通运输有限公司负责人座谈,了解游客外币现钞兑换需求,收集外币兑换市场管理的意见建议与诉求,充分掌握樟木口岸外币市场形势,关键性和细节性问题。

图片3.png图片3.png

 樟木口岸临时边民互市贸易市场尼泊尔边民现场采购场景

下一步,党支部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结合外汇管理服务辖区涉外经济发展、推动跨境贸易便利化等重点工作,坚持问题导向,结合主题教育成果转化,梳理调研情况,以理论指导实际转化为成效,推动外币代兑服务工作在樟木口岸加快落地,优化外币兑换服务,促进口岸边贸结算渠道更畅通,投资便利化水平再提升,践行“金融为民”理念,服务实体经济与人民群众,提升入境人员支付服务水平。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西藏自治区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27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