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43320858-7-2023-00216
  • 分       类:
    其他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日喀则市分局
  • 发布日期:
    2023-11-14
  • 名       称:
    发挥汇银合力 提供高效服务 全力提升惠企服务水平
  • 文       号:
发挥汇银合力 提供高效服务 全力提升惠企服务水平

“此笔业务是本公司注册以来第一笔出口尼泊尔的订单,感谢!银行工作人员对我公司的跨境金融服务提供“跟单式”全流程指导,2天内便捷安全收回货款。”

办理该笔业务的西藏吉隆某商贸有限公司,主要从事对尼电动车出口业务,该公司成立于2023年8月29日。得知该公司对尼泊尔出口电动汽车,但对贸易外汇收支政策缺乏了解,收汇面临困难。第一时间督促指导中国银行吉隆口岸支行,指定专人,加大外汇业务政策宣传的同时,采取“跟单式”方式从名录登记,外汇结算账户开立,外汇收入申报等业务进行全流程指导,成功为该企业办结出口尼泊尔电动汽车28560.00美元收汇业务。此笔业务的办理,实现了日喀则市所辖外汇银行网点跨境外汇服务的全覆盖,进一步强化对外向型经济主体的服务意识。

下一步,外汇局日喀则市分局将继续着眼于服务实体 经济发展,坚持外汇为民理念,落实贸易外汇收支便利化政策,加大指导金融机构外汇服务能力建设,为外贸企业提供更加专业化、便利化的跨境外汇金融服务,以高效的外汇金融服务全力支持日喀则市打造面向南亚副中心城市建设。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西藏自治区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27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