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43320858-7-2023-00053
  • 分       类:
    其他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西藏自治区分局
  • 发布日期:
    2022-09-29
  • 名       称:
    助力战“疫” 确保西藏外汇管理服务“不静默”
  • 文       号:
助力战“疫” 确保西藏外汇管理服务“不静默”

    在突如其来的疫情面前,西藏外汇管理系统工作人员在各自的岗位上当先锋、作表率,在艰难抗疫的同时,通过选派工作人员驻守办公室处理业务、在子网站及微信公众号发布《温馨提示》、电话指导银企线上办理外汇业务等方式,最大程度满足涉汇主体外汇服务需求。在面对人员确诊、密接员工被隔离,办公室无人值守等问题时,大家克服困难,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与总局各业务司积极沟通联系、以恢复正常运转的林芝中支作为 “中转站”收发与总局间的工作邮件,多措并举,力争工作不断档,确保西藏外汇管理服务“不静默”。

   一、服务大局--切实维护我区外汇市场稳定

   为全面落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措施,在防控疫情的同时,尽最大努力做好外汇服务工作,西藏分局及 时对外发布《温馨提示》,引导企业通过国家外汇管理局数字外管平台、邮箱等“非接触式”途径,“不见面”办理外汇业务。全面摸排我区银行涉疫关停、线下服务中断等情况,指导辖内银行机构,积极引导市场主体通过网上银行、手机银行等线上渠道办理外汇业务,及时满足市场主体外汇业务需求,维护我区外汇市场稳定,服务我区战“疫”大局。

    二、 金融为民—快速响应市场主体服务需求

    西藏某矿泉水企业急需资金支付材料款、工程款等,但因疫情影响无法现场办理外债登记,导致企业无法实现境外融资,资金链面临一定风险。在了解情况后,分局工作人员通过电话、微信等途径,“手把手”指导企业通过“政务服务网上系统”线上办理3500万港元外债登记业务,及时解决了企业的资金链危机。2辖内某部队因执行任务需提取外币现钞,我处工作人员克服困难、加班加点,及时为该部队进行特殊机构赋码,以确保其后续业务的顺利开展。赋码后,指导区农行及时完成该笔 40 万美元现钞的提取业务,实现了我区外汇服务不断档。  

   三、以家为岗--团结一心履行外汇管理职责

    岗位就是战位,在无法继续驻守办公区后,分局全员居家办公,每位同志都切实担负起自己的工作职责,全天候线上待命,互相远程支持,在疫情期间完成了总局各业务条线布置的大量工作。截止目前,已向总局上报结售汇月报、对外金融资产负债及交易统计数据月报等各类报表20余件;非现场开展各类核查工作,并向总局各业务条线就核查情况反馈意见近20件;向总局上报各类临时性工作报告60余件;参加总局各类线上会议10余次;主动向总局综合司值班工作群、值班室邮箱报送西藏分局疫情情况报告50余期。大家坚决服从工作安排,始终保持高涨的工作热情,持续推进我区外汇管理相关工作。

    四、寻求援助--缓解疫情防疫工作燃眉之急

    面对抗疫过程中防疫物资短缺这一最大问题,外汇管理处积极向外汇局党组汇报实际困难,上报《国家外汇管理局西藏自治区分局关于恳请给予抗疫物资支援的请示》,请求总局为西藏分局及所辖5个地市(口岸)中心支局、5个强基惠民驻村点提供抗疫物资支援。经努力争取,总局向西藏辖区援助了100余箱, 共计价值近 18万的医用防护服、N95口罩等一批急需的防疫物资,大大缓解了当前疫情防疫工作中的燃眉之急。

    五、党建支持--坚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与决心

    疫情期间,外汇管理处负责人及时组织全处同志通过线上方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并开展了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坚持理论学习“跟得上”、党组织活动“不断线”,为战“疫”胜利打下坚实的思想和理论基础。大家深受鼓舞,并一致认为疫情防控是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是践行初心使命的重要载体,大家要自觉遵守各项防疫规定,互相关爱、互相帮助,共克时艰、渡过难关,尽早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争取尽快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西藏自治区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27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