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43320858-7-2023-00012
  • 分       类: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日喀则市中心支局
  • 发布日期:
    2022-08-08
  • 名       称:
    西藏日喀则:外汇服务在“疫”线
  • 文       号:
西藏日喀则:外汇服务在“疫”线

抗击新冠疫情,外汇服务在一线。8月7日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冲击,外汇局日喀则市中心支局主动扛起抗“疫”责任,按照“保安全、保运转、保急需”的原则,组织银行机构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及时调整疫期服务方式,确保疫情防控和外汇服务“两手抓”“两不误”,筑牢外汇战“疫”阵地。

保安全,疫情防控“不放松”。本轮疫情发生后,第一时间组织传达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督促辖内银行机构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措施,迅速落实人员管理、交通出行、卫生管控等安排,及时组织工作人员开展核酸检测,持续跟进健康监测,全面加强场所卫生消杀。迅速启动外汇工作应急机制,按照“远程办公+应急值守”等方式,减少人员聚集,最大限度强化安全保障。截至目前,全市银行系统外汇工作人员“零感染”。

保运转,外汇业务“不掉线”。组织银行机构迅速建立外汇业务7*24小时应急值守机制,确保疫期外汇业务“急事急办、特事特办”。及时制定《外汇局日喀则市中心支局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办理外汇行政许可业务的温馨提示》《外汇局日喀则市中心支局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办理个人外汇业务的温馨提示》,通过公示网上业务办理流程、“一对一”指定线上业务辅导员等方式,帮助市场主体通过“数字外管”等平台办理业务,确保疫期外汇业务的正常运转。

保急需,外汇服务“不断档”。通过“日喀则外贸朋友圈”“银行外汇业务联系群”等微信平台,及时发布疫情期间外汇服务政策,主动公布外汇服务值守人员联系方式,适时告知外汇业务办理渠道,打消市场主体的后顾之忧,有效满足其外汇服务需求。针对吉隆、樟木口岸疫情防控政策的调整,组织外汇指定银行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逐家联系本地外贸企业,通过政策告知、需求摸底、服务调整、风险提示等方式,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西藏自治区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27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