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43320858-7-2021-00089
  • 分       类: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
  • 发布日期:
    2021-06-25
  • 名       称:
    外汇管理局日喀则市中心支局扎实开展 企业汇率风险管理工作
  • 文       号:
外汇管理局日喀则市中心支局扎实开展 企业汇率风险管理工作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外汇管理局企业汇率风险管理工作动员会精神,引导企业主动适应人民币汇率双向波动弹性增强的新形势,树立外汇风险中性意识,提升汇率风险管理水平,国家外汇管理局日喀则市中心支局根据西藏分局相关要求,主动作为,通过平台宣传和实地入户相结合的方式,扎实开展企业汇率风险管理宣传、指导工作。

一、主动学习加强外汇服务能力。中心支局将企业汇率风险管理工作作为当前一段时期的重点工作,通过自主学习和集体学习等方式,加强自身业务人员对汇率波动下的外贸企业汇率风险管理相关知识的学习,提升基层业务人员的理论和实务水平,主动适应外汇市场高水平监管和市场服务需求。

二、实地入户了解企业贸易困境。日喀则市中心支局业务人员于6月23日前往日喀则农投锦蕃地毯饰材科技有限公司了解企业最新外贸业务发展情况和企业外汇需求;了解企业目前出口流程、出口收汇及结汇等工作难点;同企业负责人共同探讨汇率风险规避措施,提醒企业做好当前国际形势下的企业风险防控。

三、平台宣传提升企业汇率避险意识。日喀则市中心支局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形势要求,借助线上平台“日喀则外贸朋友圈”微信群,和微信朋友圈积极转发和组织学习“企业汇率风险管理宣传手册”,从什么是汇率风险到风险中性的具体表现,到如何做到汇率风险中性进行详细的宣传和解读。在人民币汇率双向波动弹性增强的新形势下,引导企业提高规避意识,丰富企业汇率风险管理手段,增强汇率风险管理水平。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西藏自治区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27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