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43320858-7-2021-00071
  • 分       类: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西藏自治区分局
  • 发布日期:
    2021-04-12
  • 名       称:
    阿里中心支局“三举措”助力便利化政策落地
  • 文       号:
阿里中心支局“三举措”助力便利化政策落地

强化金融支持“稳外贸”工作,进一步帮助涉外企业纾困解忧,带动涉外经济高质量发展,打造更加便利、更加高效的外汇服务环境,阿里中心支局通过政策宣传、融资服务、企业调研三举措,有效助力便利化政策落实、落地、见效。

一、政策宣传明方向,做外汇政策“传导人”

一是充分发挥新媒体作用利用微信平台、企业群等媒介广泛宣传《12+8+2贸易投资便利化政策》等政策措施确保企业足不出户便能实时掌握外汇便利化政策二是协调指导外汇指定银行业务人员在柜台、填单处等显著位置摆放宣传册,方便涉外主体阅览各项便利化政策。三是开展外汇政策进企业专项活动,以走进企业形式,现场向涉外企业宣传外汇便利化政策,了解服务需求,共促共建优质外汇服务环境。

二、融资服务促保障,做企业纾困“牵线人”

一是召开银企对接会,促成外汇指定银行与涉外企业深入对接围绕社会企业融资难贵,共同出主意、找方向、想办法形成融资服务银企共识,有效解决涉外企业融资服务“最后一公里”问题,帮助实现“稳外贸”目标二是鼓励有条件的银行积极拓宽外汇市场,加强产品开发优化服务供给,以优质外汇服务保障本地企业“走出去”。三是详细剖析企业融资案例警示企业,谨防融资诈骗陷阱,引导企业采用正规的融资渠道解决资金困难,保护性地开展融资业务宣传,避免企业陷入融资骗局而带来的资金损失

三、现场调研提效率,做企业服务“贴心人”

一是开展企业调研,赴阿里辖区重点涉外企业了解企业享受便利化政策红利情况及业务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并在现场解答反映的信贷支持跨境贸易方面问题二是向企业负责人发放阿里中心支局心制作的贸易投资便利化系列政策汇总文件,并详细解读关于绿色通道、跨境贸易投资等便利化政策,引导企业用好用足外汇便利化改革政策红利三是加强对外汇指定银行的业务指导,督促银行加强内控制度建设和展业规范,保障外汇政策红利释放。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西藏自治区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27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