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43320858-7-2020-00263
  • 分       类:
    新闻报道  经常项目管理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西藏自治区分局
  • 发布日期:
    2020-11-27
  • 名       称:
    “服务贸易对外支付税务备案信息网上核验功能”成功落地西藏
  • 文       号:
“服务贸易对外支付税务备案信息网上核验功能”成功落地西藏

2020年11月1日起,“数字外管”平台互联网版“服务贸易税务备案信息银行核验”功能在全国上线试运行。国家外汇管理局依托跨境金融区块链服务平台,上新“服务贸易对外支付税务备案信息网上核验”功能,为银行核验税务备案信息提供了统一入口。付汇企业只需登陆电子税务局,选择“服务贸易等项目对外支付税务备案”模块,填报生成的税务备案电子化信息,可在银行端即时上网校验,实现全程无纸化办理。

该核验功能上线以来,西藏自治区内首笔业务即西藏某餐饮公司商标使用费税务备案信息在中国银行西藏自治区分行顺利核验,为该企业快捷便利的办理了付汇业务,整个过程顺利流畅,且办理时间从过去至少3天压缩至最短仅3分钟,大大提高了付汇效率、降低了企业脚底成本和结算成本,获得了企业高度好评。

    跨境区块链服务平台新功能上线,是国家外汇管理局全面落实国务院“放管服”改革战略部署,优化服务贸易外汇业务流程,便利境内机构和个人服务贸易对外支付的重要举措。西藏与全国同步实现了全流程电子化备案,打通了企业、税务部门、外汇管理部门、银行间的信息共享渠道,能节约企、税、汇、银成本,实现多方共赢,有力支持西藏对外服务贸易的发展。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西藏自治区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27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