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43320858-7-2020-00032
  • 分       类: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西藏自治区分局
  • 发布日期:
    2020-02-06
  • 名       称:
    国家外汇管理局西藏自治区分局快速落实总局工作部署 畅通外汇政策绿色通道
  • 文       号:
国家外汇管理局西藏自治区分局快速落实总局工作部署 畅通外汇政策绿色通道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国家外汇管理局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部署,国家外汇管理局西藏自治区分局高度重视、积极响应,快速建立外汇政策绿色通道,与辖区银行一道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高效快捷的外汇金融服务。

一是及时将《国家外汇管理局关于建立外汇政策绿色通道支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汇综发〔2020〕2号)转发至中心支局和银行,要求落实好文件精神,对于涉及疫情防控事项,及时上报西藏分局,特别要求口岸中心支局加强外汇管理服务,保证外汇绿色通道畅通。各银行要按照特事特办的原则,简化业务流程,提高办理效率,全力保障防控物资进口购付汇、捐赠等外汇业务需求。与疫情防控有关的其他特殊外汇业务,银行可先行办理,并向外汇局报备。

二是快速与辖区银行建立联络沟通机制,畅通24小时业务服务通道,指派各外汇业务条线专人通过微信、电话等平台对接银行业务咨询,便于及时收集与防控疫情相关的业务需求,快速为银行作出政策解答和业务指导。在国家外汇管理局西藏自治区分局的指导下,西藏辖区外汇市场自律机制就疫情防控期间做好各项外汇金融服务工作向各成员单位发出倡议书,为打赢防疫战共同努力。

三是国家外汇管理局西藏自治区分局通过外汇局互联网站、电子宣传屏发布《国家外汇管理局西藏分局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办理外汇业务的温馨提示》,积极向企业和个人宣传疫情防控期间通过非现场方式办理外汇管理行政许可业务事项,温馨提示通过“互联网办理”、“邮寄办理”、“电话(微信)咨询办理”等方式办理名录登记 、贸易信贷报告、外债登记、境外放款、等外汇业务,减少办事群众不必要的外出。

 国家外汇管理局西藏自治区分局和辖区银行的共同努力下,截至2月5日,共为西藏奇正藏药股份有限公司办理了1525.3万日元的境外汇款,用于购买疫情防控物资,保障了企业的用汇需求,缓解了辖区疫情防控物资的供应压力。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西藏自治区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27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