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43320858-7-2019-00080
  • 分       类: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
  • 发布日期:
    2019-05-27
  • 名       称:
    完善金融服务 促进“民心相通” --阿里地区首家外币代兑点在塔尔钦正式设立
  • 文       号:
完善金融服务 促进“民心相通” --阿里地区首家外币代兑点在塔尔钦正式设立

延续特批辖内指定银行定点办理西藏印度香客中心外币现钞结汇业务的政策,继续帮助印度香客办理现钞结汇,确保中印两国正常的民间交流。经过两年的有序的筹建,阿里地区首家外币代兑点5月25日在美丽的神山脚下塔尔钦正式揭牌并开业,这是阿里地区推进金融与旅游深度融合的重要成果。

代兑点的设立,一是有利于精准对接外币兑换需求,可源头上根除景区“黄牛”、“地下钱庄”、“外汇黑市”等不法活动,又可避免在柜台“集中分拆结汇”带来的不稳定因素,方便外汇交易的合理合规开展。二是有利于发挥外汇管理政策支持旅游业方面的作用,激发旅游发展潜力,带动涉外经济的发展。三是有利于弥补边境旅游集镇的外汇空白,对树立良好的对外形象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四是有利于构建统一、规范化、有效率的外汇市场,促进外汇业务健康有序发展。

今后,我分局将继续指导阿里中支,发挥自身的发展优势,紧密结合阿里实际,提供更加优质的外汇服务,为阿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西藏自治区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27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