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43320858-7-2015-00018
  • 分       类:
    各类社会公众  其他  其他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西藏自治区分局
  • 发布日期:
    2015-05-18
  • 名       称:
    国家外汇管理局西藏自治区分局开展“5·15”打击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活动
  • 文       号:
国家外汇管理局西藏自治区分局开展“5·15”打击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活动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四个全面”重大战略部署,贴近民众,系统揭露常见多发的外汇领域经济犯罪手法和伎俩,切实提高群众防范意识和能力,有力推动社会各界共同参与打击和防范外汇领域经济犯罪工作,西藏分局以人行拉萨中心支行组织开展的5·15”打击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活动为契机,积极组织人员参加此次宣传活动。

西藏分局宣传人员在拉萨市区人口流动密集的街头设置宣传点,为方便更多群众了解外汇管理相关知识和政策法规,我分局专门印制了带有藏汉两种文字的宣传手册。宣传人员积极向群众分发印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外汇管理条例、个人结售汇管理办法、国际收支统计申报等内容的宣传册,重点向企业及群众普及宣传新修订的《国际收支统计申报办法》、资本项目外汇管理改革等政策此次宣传活动吸引了众多群众前来咨询,尤其对与个人生活密切相关的个人结售汇政策咨询较多,比如对个人办理结售汇业务的额度限制是多少,到银行办理结售汇需要准备哪些相关材料等等,我分局宣传人员对群众的咨询耐心细致地作出解答,特别指出其办理相关外汇业务时可能触及的风险点,减少群众对外汇政策法规理解误区和违规风险。

本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现场解答外汇管理知识及政策法规咨询50余次。通过此次宣传活动,普及了外汇管理知识,宣传了外汇管理政策法规,提升了群众对外汇管理政策法规的认知度和关注度提高了群众外汇风险防范意识,有效推动社会各界共同参与打击和防范外汇领域经济犯罪工作,同时也展现了外汇管理局服务社会的良好形象。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西藏自治区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27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