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72698599-6-2021-0052
  • 分       类:
    新闻报道  其他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分局
  • 发布日期:
    2021-04-02
  • 名       称:
    新疆分局召开2021年新疆银行业外汇管理暨跨境人民币工作会议
  • 文       号:
新疆分局召开2021年新疆银行业外汇管理暨跨境人民币工作会议

4月1日,国家外汇管理局新疆分局召开2021年新疆银行业外汇管理暨跨境人民币工作会议。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传达2021年中国人民银行工作会议暨全国外汇管理工作电视会议精神,总结回顾2020年全疆外汇管理及跨境人民币工作,深入分析当前经济金融形势,研究部署2021年工作。

会议强调,全疆外汇管理系统和各外汇指定银行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中国人民银行、国家外汇管理局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巩固拓展疫情防控和社会经济发展成果,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

会议提出,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学好党的历史,要找准着力点,以金融工作履职实绩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要在以史为鉴中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持续做好“六稳”“六保”、改进金融服务、支持涉外经济、防范化解风险等各项工作;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理念,积极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心用情解决好企业的“急难愁盼”问题,进一步提升金融外汇服务水平和效率,便利群众生活,助力企业发展,全力支持新疆涉外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2021年各外汇指定银行要准确把握好三个关系。一是准确把握好支持涉外经济发展与促进“双循环”的关系;二是准确把握好促便利与防风险的关系;三是准确把握好本币与外币的关系。持续做好以下六方面工作。一是落实外汇管理改革,准确传导贸易投资便利化政策;二是优化金融外汇服务,积极支持涉外经济高质量发展;三是强化合规经营意识,切实防范跨境资金流动风险;四是稳慎推进人民币国际化,扩大跨境人民币使用;五是强化沟通协调合作,充分发挥桥梁作用;六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确保金融外汇各项工作落实落细。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31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