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72698599-6-2021-0010
  • 分       类:
    新闻报道  外汇综合管理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分局
  • 发布日期:
    2021-01-22
  • 名       称:
    新疆分局召开2021年全疆外汇管理工作会议
  • 文       号:
新疆分局召开2021年全疆外汇管理工作会议

1月21日,2021年新疆外汇管理工作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会议在新疆分局设主会场,14个地州中心支局、4个支局设分会场。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中央、自治区经济工作会议和国家外汇管理局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20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安排部署2021年重点任务。新疆分局局长王新平副局长倪素芳分别作工作报告。

会议认为,2020年以来,全疆外汇管理系统干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紧紧围绕总行总局重大决策部署,在乌中支党委统一安排下,讲政治、顾大局,勤奋敬业、积极作为,全力完成各项外汇管理工作任务,为新疆社会稳定与经济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一是勇担当,助力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有成效;二是优服务,支持涉外经济发展有举措;三是守底线,防范金融外汇风险有作为促创新,推进跨境人民币业务有进展筑根基,夯实外汇管理基础工作有方法强党建,促进党建业务深度融合有思路。

会议指出,2021年及今后一段时期,全疆外汇管理系统深入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刻认识错综复杂的国际环境带来的新矛盾、新挑战,增强机遇意识和风险意识,保持战略定力,把握发展规律,运用系统思维,积极面对和化解前进中遇到的内外矛盾,准确把握好支持涉外经济与促进“双循环”的关系对外开放与风险防控的关系本币与外币的关系内部管理与对外服务的关系,抓住机遇,应对挑战,努力开创新疆涉外经济发展新局面。会议强调抓好以下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围绕新发展格局,持续在构建便利化外汇管理服务体系上下功夫;二是围绕风险防控,持续在防范跨境资本流动风险的管理上下功夫;三是围绕本币优先,持续在稳慎推动人民币向西走出去上下功夫;四是围绕夯实基础,持续在构建内部管理上下功夫;五是围绕党建引领,持续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上下功夫全力支持新疆涉外经济高质量发展。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31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