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72698599-6-2020-0171
  • 分       类:
    新闻报道  其他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分局
  • 发布日期:
    2020-12-24
  • 名       称:
    哈密市中心支局强化宣传疏导促进便利化政策有效落实
  • 文       号:
哈密市中心支局强化宣传疏导促进便利化政策有效落实

国家外汇管理局哈密市中心支局认真贯彻落实外汇改革便利化政策,不断提升全辖外汇服务成效,积极支持全辖涉外经济发展,通过宣传疏导,畅通政策传导途径,确保便利化政策落实生效。

一是疏通政策传导渠道。对外通过新媒体平台、银行企业微信群,广泛宣传外汇“绿色通道”政策,指导涉汇主体准确把握并运用好疫情期间外汇政策。对内与征信、支付结算部门加强联动合作,开展全覆盖多渠道多形式的宣传。设计印发内容通俗易懂,贴近市场主体和民众的宣传资料,内容涵盖外汇管理政策法规、绿色通道便利化、个人用汇常识、业务便民指引等,有效提升宣传受众广度和宣传内容深度,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二是主动上门送服务。哈密市中心支局领导通过带队实地走访涉汇企业和新设企业,主动上门送政策送服务,面对面地宣传外汇管理“放管服”改革便利化系列举措,现场为企业纾困解难,以宣传强服务,以传导促支持,切实增强了政策传导效果和六稳六保工作实效。

三是加强企业业务辅导。制作《贸易信贷等报告操作指南》,指导企业认真履行报告义务,提高外汇管理效能。外汇岗位人员针对企业报告政策变化,对接新备案企业,针对性地进行辅导;同时,通过系统监测,及时提示并指导企业网上报告,做到“不见面、零跑腿”,切实提高服务效率

四是强化银行监督指导。向辖区银行积极宣传落实外汇便利化政策,督促银行由事前审核向事后核查转变,传导“银行越合规、审核越自主”的外汇管理导向,对银行提出强化政策落实意识、加强外汇业务研究、推进外汇业务创新、防范外汇业务风险等具体要求,促进银行准确把握便利化政策,为辖区涉汇经济健康发展提供外汇政策保障。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31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