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72698599-6-2020-0083
  • 分       类:
    新闻报道  其他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分局
  • 发布日期:
    2020-06-29
  • 名       称:
    喀什地区中心支局精准对接企业需求 护航企业复工复产
  • 文       号:
喀什地区中心支局精准对接企业需求 护航企业复工复产

随着国内疫情逐渐好转,企业复工复产稳步推进,喀什地区中心支局主动作为,多措并举,拓宽企业融资渠道,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切实将国家金融外汇管理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和实体经济发展相关政策落到实处,做到了金融外汇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有突破、有成效。

抓机遇,求突破,订单融资显优势。目前,喀什辖区各家银行积极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加快信贷投放力度,人民币信贷规模相对较为紧张。某生物科技集团莎车有限公司是辖区支持脱贫攻坚的龙头企业,受国外疫情影响,无法及时收汇备货,生产经营面临困难,急需融资支持。喀什地区中心支局一方面积极对接企业,精准掌握企业需求,指导农业银行喀什分行通过订单融资的方式为企业实现了融资,切实解决了疫情期间涉外企业融资难问题,这也是喀什地区首笔订单融资业务,为推动涉外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了强有力的资金支持。

扩渠道,降成本,跨境融资解难题。为更好的引导辖区企业多渠道筹集资金,降低综合融资成本,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按照新疆分局跨境融资宣传月活动部署及相关要求,喀什地区中心支局主动走访多家银行、企业,就全口径跨境融资、跨境人民币创新政策等相关金融外汇管理政策进行宣介,引导银行用好用足国家金融外汇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和实体经济发展相关政策,进一步拓宽融资渠道,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建设银行喀什地区分行通过其中哈霍尔果斯合作中心分行为某热电有限责任公司办理一年期跨境人民币融资,低于当前银行同期贷款利率1.3个百分点,成功为企业引入了境外低成本资金。

喀什地区中心支局知企业之所需、解企业之所难,积极引导银行提高政治站位和服务意识,扎实落实国家金融外汇管理政策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和实体经济发展要求,暖心而高效的服务得到了企业的高度评价。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31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